什麼是 EJU 日本留學試驗?EJU留學-群筑台北日文補習班推薦-最專業的日語補習班
考證資訊

什麼是 EJU 日本留學試驗?

EJU 是 Entrance Japanese University Exame的簡稱。
簡單來說就是日本的大學聯考,每個要到日本念大學或是大學院(也就是研究所)的學生都需要考EJU的考試。
EJU 的考試內容包含了,日文(包含日文寫作),綜合科目,數學(文科),數學(理科), 及自然科。


 什麼樣的人要考EJU呢?


基本上,想要到日本念大學或是大學院(也就是研究所)的學生都需要考。
但是在考EJU的時候,不用所有的學科都考,只要選擇學校要求的科目考即可。
大多數都需要考日本語(含記述)及綜合科目


 考了EJU除了學校要求外還有其他的好處嗎?


基本上日文交流協會在台灣有提供留學獎學金,要申請此類的獎學金留學就需要EJU的成績。
而且成績要好才有辦法申請到較高的獎學金,最高可以支付留學所需的所有費用唷!!


 EJU的限制:
基本上要考EJU的學生,一定至少要有N2的程度,這樣才有足夠的字彙文法寫作文及有足夠的能力可以
看得懂綜合科目的題目。


目前在台灣專門在教EJU的日文老師不多,大多是因為沒有老師對於EJU有很深的認識。所以不太敢接這類的課程。但是很幸運的~在群筑英日語,我們請到了SOPHIA老師。
SOPHIA老師在EJU的領域,有相當的專業能力,自日本語記述以及綜合科目都以
高分通過, 也因如此老師拿到大學與大學院得獎學金,老師回國後,發現每年有很多同學也想參加日本留學試驗但卻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考試,因此老師決定幫想去日本念書的同學們做指導,

EJU的考試內容及經過他指導過的學生能在綜合科目日本語,尤其是記述的考試上拿到滿分。

SOPHIA老師很希望能夠讓台灣想到日本唸書的學生能夠考到高分申請到好的大學,然後能夠更深入的了解日本文化的深度與美

 

  恭喜參加日本留學試驗同學們每個人都達成目標!!

日本留學試驗 EJU 學生感言:

 台北 林同學

    平成28年第二回的EJU成績出來了,日本語的部份我拿到了323(聽解 141,聽解 182,)記述45分,綜合科目 198 這真的必需要感謝 SOPHIA 老師的教導。

    平成28年第一回的EJU我也有考,當時的日語拿到的成績是245分、記述35分,這成績真的不是很好,所以比較起來的話,短短五個月後的這次我所拿到的成績真的能說是進步非常多,總共進步了將近90分,這真的必需感謝用心指導我日文的 SOPHIA老師。

    SOPHIA 老師的課程是一週做一次教科書題目,一週做一次EJU歷屆考題。所以我的學習都是以兩週為週期,每兩週來用歷屆考題的模擬考來檢視一次自己是否有進步。老師幾乎每週都會讓我們寫一到兩次的歷屆考題記述,並且熱心地幫我們修改訂正。大量作題與老師的細心修正之下,我的日本語有扎實且顯著的進步。

    我是個蠻常在學習上會有問題的學生,常常有問題都會一直纏著老師問,所以每週一次的課堂外,我自己在學習時也常常會有問題,每次SOPHIA老師都會一直被我用LINE煩,我真的很感謝老師每次都不厭其煩地幫我解答我的各種問題。EJU課程每週上一次,所以真的想要有進步,每天的學習也是非常重要,SOPHIA老師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在課堂之外也都會回答我的問題。

    來群筑上EJU課程及遇到SOPHIA 老師之前,我是非常沒有信心的學生,一直認為自己日語一定無法考超過290,只能夠申請不入流的大學,但SOPHIA 老師總是莫名奇妙地認為我是個很有潛力的學生,或許她也看出來我有極度的自卑感,所以總是在鼓勵我,心理狀態的不穩定也往往會是準備考試的困難原因,而SOPHIA 老師在日語的學習之外,也幫我破除了許多心理上的不安,這對我的考試準備來說是非常非常有幫助的

 
  台北 廖同學
  平成28年的EJU我都有考,第ㄧ回日本語拿了355分(聽解158讀解197)記述40,綜合科目152,數學142。第二回。非常感謝群筑的Aki老師及Sophia老師的用心指導。
 
    還記得第一次寫歷屆試題時,因為不熟練只寫了三分之二左右,成績當然也不理想。但在每個禮拜一兩回歷屆試題的進度下,配合著老師的細心講解、解題技巧的指導,漸漸抓到考試的感覺。記述方面也是先教導寫作的段落構成、模式以及文法等等,再加上每個禮拜課堂上寫一回,回家作業一回。慢慢熟悉那個模式,老師還會針對文法細節或構成上講解,或是告訴我們怎樣寫可以更好等等。 
 
    書念了很多卻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弱項時,歷屆試題是非常有用的,不僅可以抓到做題目的感覺,還可以從錯的題目裡發現自己的弱項,跟以為自己已經會了卻還不夠熟練的部分,進而去加強。有不懂的地方時,老師也會仔細的為我解答問題。對我來說,群筑豐富的歷屆試題與老師的指導都有很大的幫助。
 
    記述的字數不足跟文法細節,是我一直以來的困擾,在老師的指導下也慢慢的越寫越多,到最後幾乎都有寫到最後。老師不僅教學認真,在學習以外的部分也會把以前的經驗跟我們分享,像是在日本租屋、以後在日本生活方面不可或缺的小常識等等。對於面試跟報名學校時需要的志望理由也都很仔細的指導。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教導。